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我区举行二〇二一年清明节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活动

日期:2021-04-06

4月2日,我区举行2021年清明节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传承革命传统,鼓舞革命斗志,进一步凝聚推动武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祭扫活动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工作人员抬起5个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黄宗华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

黄宗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为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生活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黄宗华说,忆往昔,武隆这块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大地上,涌现了一大批大义凛然、高风亮节的共产党人。四川二路红军司令部、后坪苏维埃政府、白马山战役遗址等,为我们留下了红色的基因,王超奎、陈谷音、邵琼芝、张玉书、于鸿志等1000多位英雄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流血捐躯,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竖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英雄虽逝,但他们的精神万古流芳、永垂青史,他们的事迹彪炳史册、永存人间,他们的英名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

黄宗华说,看今朝,武隆人民秉承烈士遗志,奋力推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倍加珍惜,以英雄为榜样,用英雄事迹激励自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两地两区一中心一花园”目标定位,扎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特别是我们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平安建设成效明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成果,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黄宗华说,展未来,弘扬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榜样,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开好新局,在武隆这块富有魅力、充满活力的红色热土上,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奋力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 本报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