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我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1-03-04

3月3日,我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努力向总书记、向党中央以及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就《武隆区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作说明,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出席,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会议。

黄宗华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这次中央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监督,是对我们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把握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的难得契机,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等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区委整改落实方案和任务分解,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发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一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落地见效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重庆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更加有效统筹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发挥“三个作用”中担当作为,更加持续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二要扎实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减存量、遏增量任重道远”问题的整改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决遏制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切实加大作风建设力度。三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问题的整改落实,建强各级领导班子,提高选人用人水平,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四要扎实抓好“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够实”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促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黄宗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本级整改主体责任,从政治上认领问题、整改问题,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加强分类管理,健全日常调度机制,推动全区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要深化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统筹推进、常态长效,扎实有力推动新老问题一体解决、显性隐性问题一并整改。要加大督查考核,严肃问责追责,切实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有效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巡视整改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化成果运用,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成果。

全区全体市管干部,区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