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十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全部反馈完毕

日期:2021-03-03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下旬至2020年12月底,区委对10个区管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及五届市委第六、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为持续营造武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本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10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中,区委巡察组充分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单位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力度不够、单位职能职责融合度不高;有的单位管理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担当尽责不够;有的单位班子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上有差距;有的单位基层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工作创新、作用发挥不够,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有短板。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从“两个大局”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作规律,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落到实处,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狠抓整改落实落地工作;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取信于民。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将巡察发现的问题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要内容,不断强化巡察震慑力,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