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黄宗华到长途河流域巡河并进行现场办公 推动长途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日期:2021-03-03

3月1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黄宗华前往长途河流域巡河并进行现场办公,切实履行总河长职责,实地解决长途河流域水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长途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当天,黄宗华一行先后来到永顺机动车安全性能监测站停车场入口、渝湘高速路复线长途河特大桥施工便桥东桥头等地。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项目施工图纸,并认真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高铁长途河大桥、渝湘复线长途河特大桥两项目建设推进及环保责任落实情况汇报。针对当前长途河流域存在的施工弃渣堆放不规范进入河道等突出问题,他及时向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交办,要求迅速细化方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在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助推武隆发展的同时,切实维护好武隆良好生态环境。

黄宗华在巡河中指出,抓好全区各流域水污染防治是坚持生态优先、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也是保护水资源,增进民生福祉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好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守住生态文明红线底线,有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汇聚工作合力,持续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不断巩固提升。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突出重点,切实加大对施工垃圾、生产生活污水等乱放乱排等典型“三乱”违法行为排查整治,确保共同营造好全区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工作目标。

区领导刘朝煜及有关同志一同巡河。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