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2021年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01

2月25日,2021年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对今年我区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就全区党建和群团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组织工作和干部能力提升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

黄宗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武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宗华强调,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的具体行动,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更好引领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认清新时代党的建设赋予的新使命,深刻领会和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政治建设要突出政治统领、提高政治能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宣传工作要突出正面引导、营造氛围,增添强大精神动力。三是统战工作要突出团结联合、凝聚共识,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四是组织工作要突出强基固本、建强队伍,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五是群团工作要突出桥梁纽带、服务大局,筑牢党的群众根基。

黄宗华强调,干部能力提升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干部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大力提升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专业化能力,促进工作成效明显提升。

黄宗华强调,党建工作,事关全局。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严格履行各级职责,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到位、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强化方法创新抓落实,牢固树立创新的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推进全区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对党建工作考核结果的运用,以严厉的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全年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