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新型村级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已组建185个,占比100%

日期:2021-02-23

记者2月22日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截至2020年底,我区已组建新型村级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185个,占比100%,登记赋码100%;基本完成组集体股份合作制改革,组建组级股份经济合作社1354个,占比99.1%。

据了解,2020年,我区深入推进承包地“三权分置”工作,适度规模经营32.4万亩、集中度33.75%。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全部实现经营性收入1万元以上,其中收入在5万元、2万元以上的比例分别达到25%、50%,收入10万元至20万元的村集体经济组织8个,收入20万元至50万元的村集体经济组织4个,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集体经济组织1个,最高收入达到55万元。10个“三变”改革试点村积极探索“三变”+乡村旅游、“三变”+集体经济等模式,累计盘活闲置农房50余套,2万农民变股东。

与此同时,我区还扎实推进了10个村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推荐市级乡村治理示范镇村3个,羊角街道艳山红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本报讯 (记者 张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