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羊角古镇后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2-23

2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羊角古镇后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领导胡珍强、刘朝煜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羊角后续办关于搬迁扫尾及古镇后续建设工作汇报,羊角街道关于加快推进羊角古镇后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重庆五加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关于“盐运水街”的设计汇报等。

在全面听取相关汇报和有关部门发言后,卢红对羊角古镇前期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卢红指出,在相关部门和乡镇合力推进羊角古镇后续建设下,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但项目推进缓慢、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古镇后续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归属感。

卢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坚定不移做好羊角古镇后续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强化示范引领、区域带动、业态丰富;要加快推进羊角古镇文物搬迁复建工作,充分利用羊角的文物、文化资源,将乌江流域的民俗文化、传统手工艺、文化展演等引入古镇,打造具有乌江文化特色的旅游古镇;要高度重视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相关部门在搭建平台和就业创业培训上狠下功夫,对困难群众加强后续帮扶;要以丰富古镇商业业态为突破口,深入挖掘古镇文化,创办节会,盘活搬迁群众的闲置资产,全力以赴抓好古镇后续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代斌 吴春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