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生活宜居样板地 协同联动桥头堡 武隆 建设凤来新城打造全国近郊型公园城市

日期:2021-01-22

水多龙卧处,山有凤来时。

在武隆、南川、涪陵交界处的凤来镇,背靠海拔1300多米的雪峰山,前有环绕蜿蜒的大溪河,中间形成方圆近50平方公里的丘陵平台地带。

武隆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以及“武隆南川”一体化发展机遇,确定于此开发建设凤来新城,目前已纳入重庆市和武隆区“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

“规划建设凤来新城是发挥‘区群’连接点功能作用的重要举措。”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表示,开发建设凤来新城,积极承接主城都市区“外溢”功能和产业,放大主城都市区对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辐射带动红利,促进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融入主城都市区,承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要素资源转移。引领带动武隆乃至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黔北地区加快融入主城都市区,进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

聚焦互联互通、兴业兴城、生态宜居、功能辐射,建设为全国近郊型公园城市新典范、现代高品质生活宜居样板地、区域高水平协同联动桥头堡,成为支撑武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凤来新城,即将成为一方热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