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4日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日期:2021-01-15

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11日至14日在武隆城区举行。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开启全民现代化新征程等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卢红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审议批准潘晓成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杨兴禄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务实、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对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发展新动能、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十三五”规划目标总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会议认为,在市政协的指导下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九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恪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履职初心,坚守“思想引领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这一政治底色圆心,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落实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主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区改革发展、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助力“战贫”“战疫”“战灾”等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替与转换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阶段工作指引方向、定性赋能,开创了“中国之治”的新纪元,开辟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新定位新使命,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时代新阶段,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主动融入全国、全市大格局之中思考国家战略为武隆带来的发展机遇,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历史潮流中,干出无愧于时代发展、无愧于组织期待、无愧于人民信任的新样子,共同促进世界的武隆精彩蝶变,充分展现新时代武隆政协的使命担当和崭新风采。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充分发挥承接重庆主城都市区、联通黔北重要联结点功能,携手南川合作发展,联动道真协同发展,加快打造渝东南游客集散中心、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产城景融合发展先行区,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推动武隆新时代新阶段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