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城区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增大 市民出行更舒适便捷

日期:2021-01-14

《关于继续加大城区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的建议》是区人大代表蒋朝普在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过去一年,在区人大常委会的跟踪督办下,区政府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办理工作,加大运力投放,加快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有效推动我区公交事业实现提质发展。

据了解,我区公交确实存在新能源公交比重少,燃油公交多、噪声大、环境差、有污染等问题,特别是102路、103路公交车运力不足、班次偏少,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接到议案办理任务后,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办理工作,2020年8月投放12辆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全区累计有78辆公交车,其中城区101路、102路、103路、105路、203路、205路六条营运线路有40辆新能源公交车。

新能源公交的投入,让乘车环境大大改善,班次等待时间明显缩短,同时,公交智能化扫码付费服务上线,市民只需带上手机,就可轻松乘坐公交车。市民董长均说,新能源公交车环境好,噪音低,干净整洁无异味,确实让人感到非常舒适。

武隆公交公司副经理吴亮说,下一步将更新江口、白马公交车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同时优化运营线路,确保准点运行,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本报讯 (记者 吴春花 刘泽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