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领导参加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分组讨论

日期:2021-01-13


1月1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政协主席潘晓成来到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各讨论组,与委员们一同讨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黄宗华在参加第一讨论组的讨论时,仔细听、认真记,并和委员们深入交流,与会委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建、教育、医疗、交通、人才引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当委员提出殡葬改革相关建议时,黄宗华表示赞同。他说,殡葬改革是重大社会习俗改革,关系社会文明进步、党风政风建设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宣传倡导,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殡葬改革,树立移风易俗、节俭文明的殡葬新风尚。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开启新时代武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第二讨论组,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农村垃圾分类治理、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餐饮绿色消费、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等方面,献良策、出实招,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卢红仔细听、认真记,并和委员们交流讨论。卢红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在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对全区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很多支持和帮助。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能、坦诚建言献策,为武隆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第五讨论组,就当前全区的旅游、教育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潘晓成表示,与会委员们的政治站位高,精神面貌好,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体现政协委员的担当精神,坚持把察民情、惠民生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把促民生改善,促社会和谐作为履职重点,通过政协委员的声音真正把民情反映出来,把民意体现出来,把民智集中起来,沟通各方,凝聚共识,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政协之力”。 本报讯 (记者 李柏翠 张毅 王露 杨宸博 黄钰桐 徐爱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