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积极议政建言 广泛凝聚共识 政协重庆市武隆区九届六次会议开幕 黄宗华卢红杨国权王频等到会祝贺 潘晓成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徐正菊主持 杨兴禄作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2021-01-13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区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劲,区政协副主席徐正菊、黄崇义、雷云峰、杨兴禄、罗斌、蔡敏、陈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徐正菊主持。

黄宗华、卢红、杨国权、王频、石强桢、何正清、胡珍强、周光、张小宁、苏惠勇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出席委员194名,实到委员17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潘晓成代表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恪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履职初心,坚守“思想引领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这一政治底色圆心,在市政协的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落实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主线,以忠诚之念、为民之心、创新之举,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在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实践中探索前进,把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区委的排兵布阵落实下去,把推进武隆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的殷殷嘱托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坚强领导,坚持思想引领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创新理论引领,思想政治的底色更加鲜明。搭好协商议政平台,建言资政的成效更加明显,议政协商,为高质量发展助力;提案协商,为民生诉求代言;专题协商,为高品质生活谋策。抓深重点课题调研,出谋献策的成色更加实足,围绕“双城记”献策“经济圈”,围绕“一体化”献策“新城区”,围绕“现代化”献策“十四五”,围绕“特色牌”献策“产业强”,围绕“康养乐”献策“民生事”。围绕服务大局履职,担当有为的姿态更加积极,聚焦脱贫攻坚展现新担当,聚焦疫情防控展现新担当,聚焦粮食安全展现新担当,聚焦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展现新担当。抓实基层基础建设,固本强基的步子更加坚实,切实抓好两级党组建设,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切实抓好联络联谊交流,切实抓好新闻理论工作,切实抓好文史书画活动。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替与转换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市委五届历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履职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始终秉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更好凝聚共识,更好汇聚智慧力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武隆高质量发展提供政协配方。要加强理论引导,在担当政治责任上展现新自觉;要聚焦主业主责,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彰显新举措;要着力凝聚共识,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取得新进步;要强化调研视察,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新作为;要扎实苦练内功,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迈出新步伐,努力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谱写为民履职新篇章,坚定不移地为加快武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受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兴禄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及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和群众期盼关切,把提出提案、抓好提案办理协商、扎实推进提案成果转化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全年共征集提案174件,按照《提案审查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立案144件,并案后交办34个部门、街道乡镇119件。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复,提案和办理质量较高。

应邀出席和参加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会议还邀请在武的市政协委员,区政府、区政协退休的市管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市直管部门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不是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本报讯 (记者 李柏翠 代君君 张毅 胡定勇 杨宸博 王鑫 李薇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