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以最严的举措最强的力度 坚决打赢本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1-01-07


1月5日,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指挥长卢红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工作。

区领导胡珍强、周光等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组、社区排查组、市场监管组等各专项工作组就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放松。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以最严的举措、最强的力度,坚决打赢本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卢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排查,落实闭环管理,强化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境外旅居史以及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排查管控。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坚持人物同防,重点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货物疫情防控,确保监测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加强医疗行业监管,有效督促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精准抓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加大冬春季重大活动疫情防控管理,坚决做到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有序组织开展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加强大型家庭宴席的备案管理,减少集聚,切实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四方责任”严格落实。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