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后坪乡深度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召开 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坚决兑现深度脱贫攻坚军令状

日期:2020-12-04

12月2日,后坪乡深度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在后坪召开,会议听取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深度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深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何正清、胡珍强、徐正菊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详细听取汇报后,黄宗华对近年来后坪乡深度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后坪乡的深度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在基础设施、城乡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发生了可喜变化,群众的精气神更足,脸上的笑容更多,奋斗拼搏的劲头也更强。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如期高质量完成深度脱贫攻坚任务,坚决兑现深度脱贫攻坚军令状。

黄宗华强调,要深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全面统筹抓好饮水、教育、医疗、住房等工作,有效补齐短板,确保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更加注重脱贫攻坚政策延续性,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不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杜绝返贫致贫现象发生;要坚持举一反三,精准抓好历次国家、市各项巡视、考核、暗访发现的问题整改,做到一体整改、一体推进,确保所有问题真改彻改、见底清零;要盯紧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用好多项帮扶资源,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切实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各项工作准备,切实弄懂悟透考核体系,加强各类档案信息资料整理收录和信息核准,强化政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交出满意答卷;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脱贫攻坚全过程。

会后,黄宗华等还看望慰问了驻乡工作队全体成员以及结对帮扶贫困户。 (记者 周令高 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