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我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两项殊荣的区县

日期:2020-12-03

近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2018至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在京举行,我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奖”。这也是我区继2018年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授牌后,再次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两项殊荣的区县。

据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国家生态县、市的“升级版”,创建指标涉及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等领域,包括目标责任体系与制度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系统保护、生态环境风险防范、空间格局优化、资源节约利用、产业循环发展、生活方式绿色化、观念意识普及等具体任务。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40天以上,2019年达352天;乌江、芙蓉江水质持续优良,大溪河由Ⅳ类水质提升至Ⅲ类、大部分时段达Ⅱ类;城区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区声环境、辐射环境和土壤环境总体保持稳定;连续多年保持较大以上环境安全事件“零”发生。  (记者 代君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