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中学习 暨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12-03


12月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谈认识、讲心得、话发展。

黄宗华指出,《规划纲要》赋予成渝经济圈“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重大战略任务,国家层面对成渝一体化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和发展重点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武隆属于巴蜀文化长廊和休闲旅游重要目的地,具备串联渝东北长江黄金水道和南向陆海新通道的枢纽优势。武隆还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通达中部和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重要陆路大通道之上,具备发挥通道经济的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的条件,对于经济圈内城市的带动作用、对周边区域的辐射作用,武隆的优势很明显。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规划纲要》的战略意义,抓好《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唱好“双城记”,积极主动参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领会全会的意义,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集中宣讲。要加强对接、谋划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研究提出和谋划储备一批对区域内乃至全国全市有影响力的重大工程项目,加强对接力度,力争更多事项纳入国家和市级“十四五”规划内容。要精心组织好我区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黄宗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张再行 代斌 实习记者 潘柠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