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我区全面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日期:2020-12-02

近日,记者从区国资委获悉,截至11月中旬,我区已完成涉及全区21户350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集中移交工作,任务完成率达100%,这标志着我区全面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据了解,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性任务。该工作作为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被国务院写入2020年工作报告、列入全国大督查之中,明确要求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

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加快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同时,还认真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并多次组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强化工作调度,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现“交得稳、接得住、管得好”。截止2020年11月16日,全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集中移交21户(中央属12户,区属9户)350人(央属315人,区属35人),任务完成率100%。常态化移交10户(市属2户,区属8户)68人(市属19人,区属49人)。

“接下来,将以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和社区社会化管理服务质量为重点,持续规范做好常态化移交工作,并积极引导企业退休人员进入社区,为繁荣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建设作出贡献,真正让退休人员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