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发扬新时代“愚公”精神 让人民过上更好日子 ——“时代楷模”毛相林先进事迹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0-11-20

11月18日晚,《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了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毛相林的先进事迹。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直播,并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和感悟。

晚上9点,在芙蓉街道南溪社区会议室,社区工作人员围坐在电视机前,准点收看央视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聆听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带领村民历时23年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一条通向脱贫致富的“天路”,用执着和血汗诠释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他培育“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让乡亲们改变了贫困落后面貌,过上了富裕文明生活。他的感人事迹也深深打动了电视机前的社区干部和群众。

“毛相林矢志不渝地带动村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致富天路,这是新时代‘愚公’精神,也是我们基层工作者要学习的榜样。”芙蓉街道南溪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红梅说。

陈渝是芙蓉街道堰塘村扶贫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和村社干部们一起带领全村老百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蔬菜水果等特色产业,让昔日的绿水青山真正成为老百姓增收的金山银山。

“在收听收看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后,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我将以他为榜样,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陈渝说。 本报讯 (记者 王津川 罗雪琴 实习记者 潘柠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