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卢红调研全区教育工作时强调 科学编制好“十四五”教育规划 齐心协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日期:2020-11-20


1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深入我区多所学校,就“十四五”时期我区教育事业发展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座谈会。卢红强调,要全面增强办教办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编制好“十四五”教育规划,积极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卢红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区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区示范幼儿园、武隆中学等地,全面了解各校校园文化、学位供给、改扩建、教学改革及高三教学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卢红对全区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的教育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优质均衡”,狠抓教育教学,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办学特色鲜明,成效明显。

卢红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教育就是为未来武隆蓬勃发展积蓄磅礴力量,在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社会中,更需要各类人才为武隆的发展夯实智慧基础。

卢红要求,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要加快全区各学校软硬件均衡建设,抓紧编制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合理布局中小学校,适当提高学位建设、校园建设标准,有效增加学位需求;要通过研究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城区规模、城区人口与现有教育规划布局和承载能力面临的压力,解决城区各学校大班额等问题;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并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交流制度,为全区各学校输送教育新理念、新方法,整体提升教育水平;全区上下要广泛凝聚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合力,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引导形成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 代君君 代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