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 以高质量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1-16


11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凤来新城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及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领导周光、刘高永、罗建国、陈清松、刘朝煜、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凤来新城总体规划更是描绘未来武隆国土空间开发利用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总蓝图,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总体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对于引领推动未来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前提下,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工作,确保实现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我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市上对武隆发展定位要求以及地区发展实际,持续梳理完善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积极加强向上汇报衔接,有效争取国土空间用地指标,为未来城市发展留足空间;要坚持以未来融入主城都市区的高起点定位要求,进一步加大凤来新城功能布局、业态分布优化完善,积极开展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等规划论证,并加快启动凤来新城大通道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全区商业发展短板,把大型商业中心、特色街区建设纳入“十四五”商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加快构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现代商贸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规划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擘画宏伟蓝图。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