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卢红赴黄莺乡督查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准备工作 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日期:2020-11-12


11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赴黄莺乡实地督查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准备工作,并召开区政府办帮扶集团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和“十大专项行动”座谈会。

卢红一行先后来到黄莺乡复兴村、双河村,实地督导检查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疫情灾情应对情况和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随后,卢红还随机走访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莺乡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自查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各村第一书记汇报本村迎接脱贫攻坚验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工作建议。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以2017年摘帽退出国家级贫困县时的态势和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和高效机制。要全面摸底排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查漏补缺、不漏一户,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全覆盖走访帮扶、宣传政策、沟通感情,夯实筑牢基础工作,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全力补短板,进一步抓细抓实住房安全保障、人居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弱项。要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本报讯 (记者 付琳眉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