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卢红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0-10-16


10月15日上午,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积极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切实担起责任,精心组织力量,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讲求方法,积极配合、多方联动,扎实开展好全面摸排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摸排任务。要采取多种形式手段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积极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

卢红强调,各相关部门务必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区纪委监委要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要坚决查处摸排工作中领导干部失责失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授意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要坚持依法处置、依法行政,各乡镇(街道)要及时商请司法部门加强法律指导,按照中央及市上要求,及时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涉及的法律问题,及时研究形成指导意见,加强对整治工作的法律把关,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副区长刘朝煜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