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遵义市与武隆区举行工作座谈会 持续深化两地合作交流 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下午,我区与遵义市工作座谈会在遵义举行。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深入沟通,达成广泛共识,并签订文旅合作协议。

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并讲话。遵义市领导胡洪成、杜富川、刘晓杰、李莲娜,武隆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魏树旺代表遵义市委、市政府对黄宗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魏树旺指出,近年来,在重庆、贵州两地的共同推动下,渝黔合作展现出巨大潜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武隆与遵义作为渝黔合作的最前端,武隆是“渝黔门屏”,遵义是贵州融入成渝经济圈的桥头堡,推动遵义武隆全面深化合作,既是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两地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更是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沟通联系上更加密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联互通、深化合作,特别是在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人才交流、绿色食品工业发展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对接、形成密切联动机制,以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实效化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黄宗华介绍了武隆区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武隆与遵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特别是前不久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来武调研时,对武隆提出了要“充分发挥联通黔北的重要联结点功能”“联动道真协同发展”的要求,武隆将以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指示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深做实合作内容,共同谱写武隆-遵义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今后在文化旅游上加大合作力度,推动两地文旅产业资源共享、市场互推、客源互送,实现合作共赢、互利互惠。在产业发展上加大合作力度,推动产业相互配套、转型升级。在区域协调发展上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加快推进武道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互联互通,推动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走好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上,胡珍强、李莲娜还分别代表两地签署文旅合作协议。与会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