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黄宗华深入区委研究室区档案馆区供销合作社调研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助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0-12


10月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区委研究室、区档案馆、区供销合作社等单位,就全区政研、档案、供销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听取区委研究室关于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宗华对近年来我区政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区委研究室是区委的核心参谋部门,承担着为区委决策服务的重要职责,关系全局、责任重大。区委研究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提高文稿写作质量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有效拓宽视野眼界,扎实练好写作基本功,确保充分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发现经济社会发展存在问题,并加强好经验总结和借鉴,持续为助推武隆发展提出高质量的决策建议;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当前改革重点、难点,大胆探索、主动创新,切实推动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听取区档案馆关于当前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宗华强调,档案资料是历史的见证,完善的档案保存,可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参考、数据支持,正向推动工作开展。区档案馆要进一步完善馆内基础设施,有效加快档案管理数字化进程,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安全责任,持续有效做好全区档案收集管理工作;要全力抓好党史、年鉴、地方志、大事记、人物记等史志编纂工作,确保有效传承和发扬好武隆深厚多元的历史文化,开创我区史志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开发利用,切实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有效促进档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区供销合作社座谈会上,黄宗华要求,区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市场经济主体职能,有效运用电商、展会等现代营销手段,加强供销精准对接,全面统筹好各基层社发展;要围绕服务“三农”,不断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持续整合涉农综合资源,全力加快全区优质农产品品牌和地理认证标志建设,切实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要进一步立足我区广阔的旅游消费市场,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优质农产品转变成旅游产品,延伸农业产业价值链,全面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区委副书记王频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