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交通局: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公共交通体系

日期:2020-09-24

近年来,区交通局联合公共交通行业抓管理、提服务,不断提升交通行业服务保障能力,并积极探索“交与旅、运与游”结合模式,既助力群众出行,也以客运带动旅游,实现乡村发展和城市振兴。

2018年,区交通局为提升城区公交客运的服务和运营质量,出资1000万元修建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的凤溪公交首末站,完善充电设施,于2019年9月交付使用。

渝运集团武隆公交公司副经理吴亮告诉记者:“凤溪公交首末站于2019年5月投入使用,结束了我区无标准化公交站场的历史。武隆公交公司于2019年9月和2020年8月共计投入4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为全区人民的安全出行,全区旅游发展以及公交安全标准化的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投入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低噪声、低能耗,崭新靓丽的车厢里,监控、空调、急救包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刷卡机和投币箱的设置,也让乘客上车购票有了更多选择。公交车的更新换代明显提升了市民的出行体验。

乘客陈孝柏说:“新能源公交车比老式公交舒适度高,更平稳,也没有噪音。”

据了解,目前,区公交公司面向城区、羊角街道、白马镇、长坝镇、江口镇共计开设9条公交线路,极大方便了城区及国道319沿线乡镇居民和来武游客的出行。

与此同时,负责全区客运服务的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十八分公司,为进一步保障全区人民的出行与旅游发展班次需求,已在全区投入客运车辆313辆,开设客运路线155条,涉及省际、县际、县内线路。此外,在旅游旺季,还增派了仙女山镇至重庆城区的旅游直通车,解决游客个性化旅游出行需求。

游客陈帅说:“多次来武隆,最深的感触就是这里的交通越来越方便,特别是公共交通方便多了。”

渝运集团十八分公司副经理王露告诉记者:“下阶段,我们将根据客运市场的需求,结合全区的发展,加快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服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推行农村客运片区化经营,如预约响应模式、定制客运班车、个性化服务、旅游直通车等,实现交旅融合发展,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便利、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增强广大乘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 (记者 罗雪琴 见习记者 刘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