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黄宗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参加学习

日期:2020-09-22


9月2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召开,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谈认识、讲心得、话发展。

黄宗华指出,虽然当前我区防汛任务相对较轻,但防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灾后重建任务还没有全面完成,必须抓紧救灾工作不松懈,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黄宗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等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部署,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特色产业集聚协同、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保护联防联治等重点工作。要着力聚资源、补短板、强弱项、做示范,推进武隆南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构建形成以“凤来新区”为核心,打造“区群”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准确把握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切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要重视民族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援藏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我区与西藏芒康县的交流合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做好我区各个河道日常巡查、河道垃圾清理及河道水域监控等相关工作,持续在巡视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扎实做好水资源保护和巡视巡查工作。要对标中央和市委各项改革部署,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深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农村等民生领域改革。要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全面系统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柏翠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