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刘彦随深入我区保峰村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0-09-18

824日,脱贫攻坚全国第三方评估组总组长刘彦随一行前往我区火炉镇保峰村,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重庆组组长廖和平,区领导王频、陈清松一同调研。

当天,刘彦随一行首先来到保峰村便民服务中心,与各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该村产业发展以及扶贫成效等情况,当得知近年来该村依托村集体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全部脱贫,他十分高兴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有效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经验模式可推广、增收致富可持续的农村发展新路子,促进与实现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在近期开园的呐溪原乡景区,凭借舒适凉爽的宜人气候以及丰富刺激的游乐体验项目,景区游人如织,热度不减。刘彦随一行走进景区实地察看景区景点规划建设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景区管理运营、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介绍。对于该景区充分立足良好自然生态,打好“生态旅游牌”,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的发展新路径,他给予充分肯定。刘彦随指出,依托良好生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是武隆切实深入践行“两山论”的生动实践,今后还要继续坚持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争取实现更大发展成果。

“今年家里人均纯收入大概能达到多少?”“脱贫前后变化大不大?”“家里还存在什么困难?”……在脱贫户王坤家中,刘彦随对其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情况进行认真察看,仔细询问了其家庭近况、身体健康等状况,并鼓励她要增强信心,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举措,强化产业支撑力度,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持续加大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力度,有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记者(向娇  周令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