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石桥苗族土家族乡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日期:2020-09-18

近年来,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多措并举引进企业,大力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一走进石桥乡八角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占地90余亩的大型现代化养鸡场,家住八角村的村民陈同良正在养鸡场的饲料加工车间里忙碌着。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独自一人带着小孩无法外出务工,一年下来的收入基本是入不敷出。2019年,陈同良选择了在村里养鸡场上班,不仅能照看孩子,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该养鸡场负责人介绍,养鸡场于2014年开始筹建,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生产经营,当年便成立了重庆市武隆区厚德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于2015年投产,通过短短几年的发展,2019年年总产值达3000余万元,解决了不少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

重庆市武隆区厚德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建华告诉记者:“我们养殖场现在存栏有三十万只蛋鸡,每天有二十几万枚鸡蛋,产品主要销往广州、深圳、重庆主城以及周边区县。养殖场解决了当地50余人的就业问题,每年的劳务支出费用在150万左右。

据介绍,联合社采取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回收产品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联合社社员风险,充分保障联合社社员的利益。截至目前,该联合社的社员已达700余名,主要分布在石桥苗族土家族乡、浩口苗族仡佬族乡、羊角街道等乡镇(街道)。

羊角街道永隆村村民谢怀全说:“我去年加入合作社,他们提供鸡苗、技术还管回收,让我们能安心养鸡,现在一年能增收5000元左右。”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建华信心满满,他表示:“未来,我们争取把合作社做大,社员争取达到两千户以上,争取每户社员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本报讯 (记者 董卫红 代君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