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我区“庆丰收·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于本月22日启动

日期:2020-09-18

近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我区“庆丰收·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将于本月22日在芙蓉街道堰塘村启动。

据了解,本次系列庆祝活动将采取“1+1+2”的形式举办,即代表1个市级分会场、1个走进机关活动和2个分会场。重点从农民喜获丰收、农村变美及主题文娱表演、农耕文明展示、金秋农产品品鉴展销等形式进行展现。

其中设置于芙蓉街道堰塘村的市级分会场将举办系列“庆丰收·迎小康”庆祝活动,并作为全市同庆丰收的重点活动之一,活动中除了举行本次全区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外,还设置了“丰收武隆·相约堰塘”农民文化展演、农业丰收成果展销展示等活动环节,通过乐动荷塘·共庆丰收年、农事体验·玩乐丰收、金秋狂欢·共聚丰宴三大篇章全面展现我区绿色生态特色产业发展成果,提升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水平,喜获丰收的大好局面。

同时,在走进机关活动中,来自我区的特色农产品,还将走进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单位,有效展现我区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的良好成果。此外,为提升活动参与度,本次系列活动还将在仙女山街道和黄莺乡分别设置分会场,并举办第三届“渝见仙果”展览展销会活动和生态鱼厨艺技能大赛活动,深入推进全区消费扶贫,促进丰收农事节庆品牌培育,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