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黄宗华在区“十四五”规划开门问策座谈会上强调 广泛吸纳意见科学谋划发展 高水平编制区“十四五”规划

日期:2020-09-17



9月15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委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十四五”规划开门问策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初步思路。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蒋承谷、刘高永、何林、刘朝煜、黄昕、黄崇义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听取我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初步思路后,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代表围绕我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企业改革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黄宗华指出,各专家代表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实事求是谈形势,针对性提建议,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

黄宗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基本思路,既加强对宏观形势的研判和把握,又结合武隆区的发展实际,大胆假设、小心论证,为我区未来一段时间发展提供指引。要创新思路、科学谋划我区旅游业态,用文化内涵赋能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大旅游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全域旅游和旅游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快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先行区,聚焦新型城镇化,统筹推进“产城景融合两片区”协同发展,加快实现以产兴城、产城一体、城景互动;要系统梳理中央、市政策指向、发展导向,加强沟通衔接,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分条块分行业分领域,用好用足上级政策,形成功能清晰、衔接协调的规划体系,力争更多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纳入中央和市“十四五”规划“总盘子”。要广泛征求、吸纳意见建议,组织各方进行深入论证,高水平编制区“十四五”规划,力求规划更加完善、更具指导性。 本报讯 (记者 陈娜霖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