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卢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0-09-08


9月4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第9次区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区政府班子成员围绕9月重点工作计划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讨论。

卢红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遵循自然规律和客观规律,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战略任务来抓。同时,要抓好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各项工作,抓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卢红强调,教师节即将来临,要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强化教师群体对职业的认同感,增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提高各校对思政课程的重视程度,及时优化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区扶贫办、区人社局、区商务委和各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各司其职,积极促进就业,支持自主创业,深化消费扶贫,提高农产品销量,不断增加居民收入。相关部门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克服今年疫情、洪涝灾情的影响,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按照市上对武隆的最新定位和确定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抓好“武两”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工作,努力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区卫生健康委要时刻关注秋冬季疫情趋势,强化疫情监控等防治体系,强化学校、节赛事等重点场所和时间的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 (记者 付琳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