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人民医院纪委 高压整治医药领域“红包”问题

日期:2020-08-13

“向医务人员派发红包、感谢费,都属于违纪违法行为,请立即收回你公司向我院工作人员塞的红包。”近日,区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傅小超接到该院财务科反映的情况后,立即找到医药公司代表,责令收回红包,并作了严肃的廉政谈话。这是区人民医院开展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今年确定为“医德医风”建设主题年,区人民医院纪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思维、对症下药,专项整治医疗服务和医药购销乱象,进一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

“我们组织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既是对心存侥幸者的棒喝,也要让医务工作者逐步形成对腐败的戒惧、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达到以案为鉴的目的。”傅小超谈到,该院上半年共开展警示教育10场次,受教育医务工作者600余人次,反思剖析卫健领域典型案例8个,筑牢该院全体医务人员的思想防线。

此外,区人民医院纪委还针对财务科、药剂科、设备科、信息统计科、总务科等5个重点岗位的负责人,精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并把拒收“红包”“回扣”“感谢费”等纳入医院廉政文化建设经常性教育、新进医院人员岗前培训、在院实习生学习等内容。

“我们以红包、感谢费专项整治为重点,通过医务人员纪法教育、每月医德医风考核公示、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多举措遏制收受红包的歪风。”傅小超还谈到,自专项整治以来,该院纪委共核实处理问题线索12条,开展集体约谈3次,提醒谈话26人次,查处违规违纪11人次,扣罚医德医风问题考核绩效15次,释放出高压整治医药领域收受“红包”的强烈震慑效应。

接下来,区人民医院纪委将进一步落实医药产品购销诚信管理制度、“红包”清退机制、“红包”拒收及清退登记等工作,并在醒目处悬挂整治医疗行业作风问题工作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实现院内自查自纠与院外群众监督“双保障”,营造出清朗的廉洁氛围。

(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