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黄宗华卢红调研凤来新城规划工作 坚持规划引领 抢抓战略机遇 强化责任举措 加快推动以凤来新城为核心的“武隆南川”一体化发展步伐

日期:2020-08-06



8月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凤来镇就凤来新城规划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规划引领,抢抓战略机遇,强化责任举措,全力加快推动以凤来新城为核心的“武隆南川”一体化发展步伐,助力武隆在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胡珍强、刘朝煜一同调研。

当天,黄宗华一行先后来到凤来镇高楼村荷塘、凤来广场等地,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凤来新城规划情况汇报,并仔细结合规划图纸进行实地现场察看。对于凤来新城在交通建设、功能分区以及产业布局等规划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区发改委和区招商中心关于凤来新城总体规划和招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宗华指出,推进以凤来新城为核心的“武隆南川”一体化发展是武隆城市发展历史上的大事、好事,也是我区贯彻落实市委“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要求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凤来新城建设的重大意义,有效抢抓战略机遇,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快启动凤来新城建设各项工作。

黄宗华强调,要坚持着眼长远,有效立足未来融入主城都市区的高点定位要求,全面把好规划关,科学编制总体规划,优化完善发展战略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要坚持突出重点,全面加快推动以武两高速为代表的水、电、路、气、讯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城市基础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实现新城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招商先行,深入围绕产城景融合发展思路,提前谋划招引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产业项目,有效助推新城发展。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积极加强向上对接交流,确保新城建设更多项目纳入全市总体规划盘子,获得更多政策支持。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健全完善“区领导统筹、部门牵头、专班推进”的工作体系,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确保新城建设强力有序推进。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