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民政局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新纳入低保对象更精准

日期:2020-07-31

近日,笔者从区民政局获悉,在总结2019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今年,该局持续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不断查漏补缺,切实增强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我局持续深入推进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注重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为出发点,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科室根据各自职责主动推进落实的工作模式。”据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介绍,该局针对贫困人口及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情况,进行了再入户再核查再警醒再纠正,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救助家庭的收入扣减、成本核算、程序简化等内容,着重清理农村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和因疫致贫返贫人口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截止7月底,共清退不符合低保享受条件40户49人,新纳入低保对象1287人。

与此同时,该局结合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共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大范围摸底排查3次,返贫人口和存在致贫、返贫风险人口纳入临时救助268人次,为15487名困难群众购买“民政惠民济困保”保险,排查出有集中供养需求特困人员17人,已安排17人入住供养机构,疫情防控兜底保障工作中共排查重点对象16797人,保障成效明显。目前,全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6725户1200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纳入农村低保兜底保障有5309人。 (邓娇 李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