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优化提升专题会议召开 坚持全域旅游引领游客需求导向 科学策划旅游线路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0-07-03

7月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委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优化提升专题会议,听取全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优化提升工作,研究审议相关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王频、苏慧勇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文旅委关于全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优化提升工作汇报,参会单位围绕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优化提升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乡村旅游是促进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站位,以全域旅游发展方向为引领,重点突出各条旅游线路的自然景观差异、传统文化优势、民族特色发展,逐步构建起道路顺畅、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市场导向”“突出重点”“线路创新”“生态保护”为原则,合理优化配置旅游风景区资源。同时,结合景点景区建设、配套设置完善、旅游文化挖掘、资源和产品包装等方面,科学规划设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坚持“旅游点结构合理”“交通便利顺畅”“服务设施有保障”“旅游速度把握精准”“观赏内容丰富”原则,科学策划设计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旅游精品线路;要充分挖掘民族文化,赋予乡村旅游线路文化内涵,发挥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区各新兴乡村旅游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 胡定勇 陈娜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