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武隆区工作汇报会召开 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检验

日期:2020-07-02



6月30日,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武隆区工作汇报会在区委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八组组长马培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八组组长黄永俊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副区长陈清松出席会议。

会上,卢红汇报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开展了“战疫情·送春风”“脱贫攻坚大排查”“定点攻坚行动”“十大专项攻坚行动”“百日攻坚大会战”“决胜收官攻坚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在排查问题、聚集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战“疫”战“贫”两场硬仗。

马培生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是对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脱贫攻坚具体工作实践中去的集中检视。督查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布置要求,把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作为检验初心使命,检验能力水平,检验制度水平的重要标尺,始终带着责任,带着使命,高质量履好职,尽好责。

黄宗华在表态中说,武隆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以此次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为契机,聚焦“百日大会战”六大任务,扎实开展“三落实、三保障、三精准”排查,全面推进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短板弱项清零,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记者 蒋颖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