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强降雨导致鸭江场镇被淹 17家企业受损1800余万元

日期:2020-06-30

6月27日夜间至6月28日,我区遭遇强降雨,部分乡镇最大降雨量达240.2mm(毫米),强降雨导致鸭江场镇遭遇洪水内涝,部分商铺被洪水灌入,17家企业受损1800余万元。

6月27日晚22时至6月28日凌晨,鸭江镇遭遇持续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180.5mm,与此同时,鸭江境内金龙溪与大溪河交汇处洪水倒灌,导致鸭江场镇大面积积水,其中麻园坝广场积水深度达1米左右,大溪河沿岸居民楼一楼以下楼层被淹,鸭江卫生院一楼积水。

险情发生后,鸭江镇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转移群众800余人,临时安置群众230余人,不能转移的物资,被洪水无情卷走。

鸭江镇受灾商户刘信荣说:“水涨起来后,我就赶紧下楼来转移药品,但水涨得太快,很快就有1米深了,我们只得放弃这些货物,先转移人。”

鸭江镇受灾商户邱华容则告诉记者,自家的钟表、眼镜、手机还有商铺的货柜全都被大水冲走了。

强降雨导致鸭江镇内供水供电中断,多条道路被堵,险情发生后,区公安、消防、特警、公路等部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与鸭江镇政府一起进行抢险救灾。截止6月28日17时,境内高速公路、S206、S529、X786公路已全部抢通,部分供电已经恢复。

区公安局鸭江派出所所长胡松说:“灾情发生后,区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调集了民警辅警特勤100余人,第一时间赶赴鸭江镇,配合鸭江镇党委政府疏散、转移、安置群众,帮助受损商铺清理受损物资,尽最大努力降低群众的损失。”

截止6月28日17时,此次洪涝灾害已经导致鸭江全镇房屋受损286户,农村公路垮塌15000立方,堡坎垮塌5000立方,公路路面损毁11公里,涵洞受损45个;人行路损毁210米、人行桥受损5处;饮水池受损5个160立方、人饮管道受损16300米,渠堰受损8个;山坪塘受损15个;家禽受损1293只、农作物受损650亩;17家企业受损1800余万元;场镇污水管网、人行步道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所幸险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抢险救灾仍在进行中。 (记者 向娇 刘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