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卢红赴黄莺督导脱贫攻坚并检查安全工作

日期:2020-06-29



6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赴黄莺乡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及贫困党员;同时督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和防汛等工作。

在黄莺乡双河村国强坝组无房户杨碧合家,卢红详细了解该户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关心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目前,杨碧合家的安全住房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7月能搬迁入住。卢红指出,各街道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同时要继续加大力度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进行动态监测预警和提前干预,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

随后,卢红一行前往双河村便民服务中心,督导双河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卢红强调,要强化班子建设,培养后备人才,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

期间,卢红还前往双河村地灾点查看情况。卢红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天气复杂多变,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频发。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

卢红一行随后来到黄莺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宣讲扶贫有关政策,查看政策落实情况,并为其送上端午节的关心和祝福。临近“七一”,卢红还走访慰问了贫困党员,和他们深入交流,关心老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子女上学、医疗报销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记者 付琳眉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