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黄宗华赴白马长坝调研防洪抗汛及安全生产工作 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 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0-06-29



6月2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赴白马镇、长坝镇等地,就防洪抗汛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时,黄宗华深入白马镇夏分滑坡监测点,详细询问日常管理、汛期值班和周围村庄安全等问题,与乡镇和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随后,在长坝镇,现场听取了该镇集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仔细了解地质灾害防范情况。

黄宗华要求,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做好预警监测,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加强巡查值守,严密加强防范。加强防汛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要加大防汛防范地质灾害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避险、自救和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

黄宗华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底线工作,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不能放松,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如履薄冰,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反复的教育和培训,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融入到每一名职工的血液里,真正形成职工的自我意识和行为。要加强安全防护设施配备,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同时,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杜绝“百密一疏”,对于发现的每一个细微问题,都要认真整改,彻底消除。 (记者 代君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