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来武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举行扶贫协作联席会 持续巩固扩大扶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6-24



6月23日,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实地调研鲁渝扶贫协作项目,并召开两地扶贫协作联席会,就进一步深化两地扶贫协作进行座谈交流,扎实推进济南市——武隆区扶贫协作工作向纵深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等市领导;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济南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芙蓉街道堰塘村,先后参观了七彩陶展示厅、七彩陶研究会、扶贫车间等项目,就鲁渝扶贫协作项目——堰塘“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济南市——武隆区扶贫协作联席会上,孙立成指出,近年来,武隆区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脱贫成绩好、精神状态佳、发展势头强、民生改善大,老百姓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自济南与武隆结对以来,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扶贫协作密切配合,结下深厚友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济南市将与武隆区一道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共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

孙立成强调,济南市将进一步加大产业协作力度,推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深化消费领域合作,释放消费扶贫活力,确保农副产品销售额达到今年预期目标;加强社会事业共建,加强人才选派培养,共享教育、医疗等资源,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下一步,济南市也将对扶贫协作项目进行全面普查,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扎实完成扶贫协作各项任务,争取取得好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两地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为武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李明清强调,当前,重庆正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自结对帮扶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为武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两地持续深化交流合作,用活用好帮扶资源、用心用情改善民生、推进项目落地落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确保鲁渝扶贫协作取得更加明显的效果,确保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黄宗华代表武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干部群众,对济南市的对接帮扶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敬意。他指出,2009年以来,济南、武隆两市区之间健全完善了"1+5+11"协作体系,通过党政代表团互访、召开联席会议等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紧密对接沟通、积极主动作为,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协作,在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社会帮扶等方面成效显著、成绩斐然。同时选派的一大批无私奉献、尽职尽责、非常优秀的干部来武参与脱贫攻坚,强力助推了武隆的脱贫攻坚工作。

黄宗华强调,武隆将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切实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攻坚克难剩余贫困,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扎实做好全面普查验收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做好“济南--武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验收,坚决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时恳请济南市继续大力支持我区消费扶贫,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记者 付琳眉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