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武 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情况

日期:2020-05-29

5月2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武,实地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在我区实施情况。

区领导杨国权、辛莉、邓勋发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当天,检查组一行来到沧沟乡,实地调研惠众西瓜专业合作社、富亿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并对合作社注册登记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仔细听取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情况汇报,并对我区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组要求,武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性,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化农村改革、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要支持和鼓励社会资金进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真正让广大农民共享发展成果。要积极推进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发展,加强各个合作社之间的合作意识、合作能力、诚信意识、契约精神等,让他们真心合作、务实合作。要认真研究,大胆创新,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在武隆全面有效实施,推动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记者 吴春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