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盯紧目标任务把握时限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5-28

5月27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调查了解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王频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芙蓉街道、火炉镇党政主要领导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进行发言;羊角街道、桐梓镇、和顺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围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发言;凤山街道出水村、长坝镇民主村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等发言;芙蓉街道堰塘村、黄莺乡复兴村“第一书记”围绕驻村工作发言;重庆市泰丰畜禽养殖有限公司谭华胜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致富带头人代表围绕如何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发言;脱贫户代表围绕享受扶贫政策情况、今后计划打算等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后,黄宗华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全区上下牢记嘱托、积极作为,以奋勇向前的作战状态、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闻令而动的过硬作风,干得很扎实,走得很坚定,全区未脱贫人口减少至39户10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03%,脱贫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到10027元,增长11.5%,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黄宗华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盯紧目标任务,把握时限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大力推进生态旅游扶贫,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记者 张再行 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