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卢红主持召开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 聚焦重点打通堵点理顺机制 全面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日期:2020-05-22

5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第1次会,传达学习中央及市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听取2020年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审议了《重庆市武隆区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综合性医院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武隆区医疗卫生机构规划建设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医改工作稳步推进、进展良好,全区医疗就医环境加速改善,成绩值得肯定。全区医疗卫生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功夫下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把精力花在打通堵点、理顺体制机制上,聚焦今年医改重点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提高改革实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改革要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化医疗联合体建设,抓紧抓实“三通”改革试点,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公立医院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不断提高公立医院整体运行效率。要统筹做好全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规划,以区人民医院三级综合性医院、区中医院及区妇幼保健院“二甲”创建为抓手,促进提档升级。建立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区政府副区长黄昕参加会议。 (记者 李柏翠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