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政府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工作实绩上 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日期:2020-05-14



5月13日,区政府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等,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把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到会指导。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前期整改和调研督导情况。卢红代表区政府党组成员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

卢红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进一步加强区政府党组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大家紧紧围绕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达到了坚定必胜信心、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卢红强调,区政府党组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要求,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在履行政治责任上下功夫、抓落实,把抓好整改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在强化思想武装上下功夫、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区政府党组集中学习制度,推动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落地见效。要“举一反三”整改,做到整改一个、巩固一批、提升一片。要注重整改常态化、整改长效化,扎实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根基工作。区政府党组班子要以上率下,主动担当,带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实行对账销号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强化整改督促检查,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

会议还讨论了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记者 蒋颖 胡定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