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武隆区开展2023年“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检查行动

日期:2023-05-26

一是提前行动,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武隆区2023年普通高考工作会精神,印发实施《关于强化2023年武隆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武隆区2023年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管控的通知》,明确部门监督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高中期间噪声防治工作。二是提前摸排,突出重点。提前做好辖区内考点勘查工作,摸清考点周围环境状况,掌握潜在的噪声隐患清单。组织城区及考点周边等14家建筑施工单位召开噪声防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施工单位在切实做好降噪减噪措施,禁止夜间施工的基础上,减少中高考期间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三是强化执法,集中整治。联合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公安、教育、文化旅游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行动小组,结合“12345”政务服务热线提供的群众投诉线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违反规定进行产生夜间施工噪声作业的以及在考点周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从重处罚。截至52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51人,检查63个重点点位,纠正13个噪声不规范行为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