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火炉镇:召开动物疫情春防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3-20

春季是非洲猪瘟、口蹄疫等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筑牢畜禽防疫“防护网”,317日,在火炉镇向前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镇动物疫情春防工作部署大会,各驻村干部、具体负责畜牧工作的业务人员、辖区内养殖大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镇党委书记计勇传达了全区动物疫情春防工作会精神,对全镇动物疫情春防工作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任远志就火炉镇动物疫病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防治措施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与会人员在听了任研究员的精彩授课后,对疫病防治等相关知识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疫病防治打下了坚实基础。镇畜牧服务中心负责人史志林围绕春防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春季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逐村逐户做到免疫注射,做好疫病防疫措施,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同时完善应急处置制度,一旦发现疫情,按照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坚决果断处置,切实筑牢动物疫病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