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文复乡: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乡村风气向上向善

日期:2023-03-17

文复乡持续深入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长效举措等方式不断更新群众思想认识,带动广大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将践行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新风正气充盈乡村。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转变思想认识。文复乡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进行移风易俗宣传教育,通过横幅、宣传栏、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和短视频等讲解攀比摆阔、大操大办和厚葬薄养等不良风气的影响,既讲的规范、规定,也讲的案例、道理,潜移默化转变群众的思想认识。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塑造文明氛围。发挥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全体乡、村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以身作则。发挥红黑榜的正向激励和反面曝光双重作用,评选出一批文明家庭、先进个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做好人、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规范约束,促进常态长效。强化村规民约对村民的教育引导和约束规范作用各村公开推选具有较高群众威信的党员、人大代表、乡贤等参与到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严格落实红白事事先报备、节俭为先,统一规范管理各类酒席的操办,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刹住不文明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