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石桥乡聚焦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

日期:2022-12-02

今年来,我乡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持续抓好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基层社会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筑牢阵地夯实基础。强化基层阵地政治功能,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引导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党员思想素质。乡财政筹资10万余元,规范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整修八角村、天池村、贾角村三个党群服务中心,统一对党群服务中心标识标牌、公示栏、支委会议室进行规划打造。启动八角村、大坪村“数字乡村”平台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网络平台传输到每家每户。

二是以党建为引领,开放创新基层治理。坚持开放理念,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自治组织和监督组织为基础,群众为主体,各类人群共同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通过党员大会,了解全体村民所急所盼所想事宜,筹资20余万元,在贾角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20盏,完成全村村辖主干道路太阳能路灯铺设工程,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健全基层自治制度,完善村规民约,推进“众人议事”民主自治建设,培优“巾帼护誉队”理事组织,发挥“荣誉银行”积分管理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旱情期间自发集资3万余元寻找新水源开展生产自救,切实解决了500余户老百姓饮水问题。

三是以党建为引领,克难攻坚重点项目。高速公路四标段在石桥乡境内全长18.6公里,有1个服务区、1条连接线,需搬迁房屋39户。6月14日接到区指挥部通知后,我乡立即制定方案,迅速召开搬迁动员誓师大会,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村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组成若干个工作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包户,采取“集中攻、分组突、晚上走、协助搬”等方式助推搬迁工作,仅用时一个多月时间完成39户房屋搬迁工作,并妥善安置搬迁户,及时化解工程建设中的各类矛盾纠纷,为重点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