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经济信息委全力抓好区级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28

9月以来,区经信委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快速落实防疫物资保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区级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物资储备保障建立了“2+3”储备体系,即:建立了医疗系统、非医疗系统2条线,区级、乡镇(街道)级、供应企业3个层级的医疗物资储备体系。常态化按照全区全域2核酸检测做好物资储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测算防护物资需求,使用后及时采购补,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保障到位。

二是加强物资日常管理。强化疫情防护物资出入库管理,建立“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告”制度,对即将过期物资及时补充更换,确保各项物资“进出有痕”,并每日将物资出入库情况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三是全力保障防控需求。根据各专项组、封控区、度假区、学校、乡镇(街道)防疫物资需求,合理调配物资供应,确保奋战在一线的医疗、执法、执勤等人员的物资不断供。截至1125日,共调拨一次性医用帽4万只、医用隔离面罩1.3万只、N95口罩5.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只、防护服1.8万件、医用外科手套3.4万副、一次性靴涛2万副、酒精0.2万瓶、手消业0.4万瓶、采样器120万人份等。

四是畅通物资保供渠道。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和物资供给企业,加大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的库存,为后续医疗物资调度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能精准、迅速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应急要资料物资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