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黄莺乡强化心肺复苏培训 提升群众急救技能

日期:2022-11-25

普及基层干部群众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患者抢救几率,黄莺乡红十字会会同乡卫生院,于2022119日下午,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中,由乡卫生院医师石沛医生担任主讲。根据自己所学和临床工作经验,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随后,利用模拟人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操作演示,对各个操作要领和流程逐一进行讲解和示范,培训着重对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通过此次培训,使得我乡全体乡村干部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理论和技能,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普及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术,为急救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